爱我的我都爱
 

《他眼睛会笑》一发完

他眼睛会笑

这篇送给西北 @西北夜长安 


1.

王昊说,白曜隆他眼睛特别小,还不到我的一半大


他还说,白曜隆他眼睛好看着呢,会笑




2.

王昊其实是个挺被动的人,除了hippop能提起他本来就不多的热情,其他的事可以说是能拖就拖。


吃饭,没饿到眼前发黑就没必要吃。

嫌嚼着费劲


喝水,没渴到嗓子冒烟就没必要喝。

嫌伸手够杯子麻烦


勾搭妹子,假么假事儿的扔过去一个眼神

哦,没接住啊,那算了


性生活经验为零。别看battle的时候满嘴的荤话说的比谁都溜,其实跟前女友就只停留在亲亲小嘴儿的阶段。

本垒都没上过一次



被动,脑子反应慢。


导致王昊在反应过来自己喜欢上白曜隆的时候已经被人摁在墙上亲。




3.

相比于王昊,白曜隆大概快的就像一阵风。


龙卷风那种。




4.

录完《地平线》这首歌之后,王昊对着已经被揉皱了的A4打印纸上面的词发呆。


感觉心脏跳动的频率正好压在了拍子上。觉得很舒服,又有些心慌。


肩膀被拍了拍,扭头看见白曜隆坐在桌子边上低头看着他。


眼睛小小的,严肃的表情一如既往的丑



“你喜欢我不?万万”


王昊一瞬间没觉得多惊讶,只是觉得好像有些理解了自己为什么心慌的原因。


这么一感觉,心更慌了。


心脏的拍子乱了,错综复杂的安插在曲子的间隙,挺难听的。



王昊没说话。



“没事,我喜欢你就成。”




之后的采访,主持人问他有没有被男生表白过。王昊第一次反应比白曜隆快,一伸手就举了牌子:有。


如果要是主持人继续往下问他俩有没有被男生亲过。王昊肯定还举有。


还好没问




5.

白曜隆特喜欢拉着王昊去逛商场。

给王昊买他自己觉着好看的衣服倒是次要的


他就喜欢看着王昊因为腿比他短一截,所以每次在他身边走的时候步子都要倒腾的特别快的样子


特想某种小动物,或者是几种小动物的合体。


反正就是可爱。


每次白曜隆都会故意越走越快,之后看着王昊到最后差点要小跑起来。


估计是又觉得嫌丢人,于是伸出小肉手使劲儿扽他的袖口嘴里还骂骂咧咧


——白曜隆你丫别tm故意走这么快我跟不上了


如果看旁边没人,就会恶趣味的拦腰把人抱起来向前跑


看着怀里的人使劲用手撑着自己的肩膀,两条小短腿因为怕踹着他于是一个劲儿的往两边蹬。


——放我下来,你放我下来听见没有?



——就不放




6.

俩人就这样迷迷瞪瞪的过了快一年,第二个情人节的时候,王昊沉不住气了。


——万万万万你快发个微博,咱俩就能公开了,我都已经编辑好了就差发送了。


已经是第五次听到白曜隆说这句话了。

王昊觉得有必要跟白曜隆谈谈。


——白曜隆,小白,你过来


叫对面的人白曜隆,结果看见小孩儿的脸一下子耷拉下来了,于是赶忙改口叫了小白


——怎么了呀万万


王昊正想着怎么组织语言,结果就有听见白曜隆说了第六遍那句话


——万万你快点发微博啊,我这微博都停留在这个页面一天了就等你呢!


小孩儿把手机第六次展示给他看,页面仍然是编辑发送微博的界面。配了一张他的背影图,文字写着:祝我最爱的one情人节快乐❤️❤️❤️


——白曜…不是,小白,咱俩不还没在一起呢么


——诶呀你赶紧的赶紧的别墨迹了


自己说的话被当作没听见,手机被对方一把抽走,熟练地用指纹解锁并点开了微博。



手机被扔回他手里,抬头看见白曜隆早就窜到弹壳那一堆人里面求赞求转发去了。


手指悬在删除键上方顿了顿,最终还是没摁下去。



但是,白曜隆,你真的没有正式跟我确立关系过啊




7.

第二天热搜第一条


——PgOne小白高调“秀恩爱”




8.

不是没人骂他们俩,相反骂的人还挺多。

只不过祝福的人还是占了大多数,把骂人评论刷下去了。


王昊盯着私信一晚上没睡着。


第二天顶着个黑眼圈进了工作室,被依旧生龙活虎的白曜隆一把揽进怀里。


“万——万——我想死你啦!!”


艰难的从白曜隆怀里抬起头,对上了一双笑弯了的眼睛。


还是小小的,但是比严肃的时候好看多了。



-我也想你


王昊在心里小声说




9.

一天早上,比平时起床的时间要早两个多小时,王昊一如既往被一串电话铃吵醒。

是白曜隆给他设置的专属铃声


——万万你快开门我给你带了早餐


早晨还未苏醒的胃一贯排斥着一切食物,但抬头看见白曜隆在餐桌对面笑的弯弯的眼角,王昊还是再一次把所有的早餐塞进肚子里。


——万万咱们去晨跑!


一只手被白曜隆扽着,另一只手捂在嘴上堵住泛上来的干呕。

僵硬的用咳嗽来掩饰胃里的不适


——咳咳…你,小白,你走慢点


脆弱的胃黏膜包裹着囫囵吞下的食物,艰难的分泌着消化液。为了不直接吐出来让白曜隆伤心加担心,有几次让王昊觉得差点把整一块肺咳出来。



还好早晨下过雨后的空气混着泥土的腥味还算清新,跟着白曜隆做了几组准备活动便开始慢跑。


他不常运动,至少最近几年是这样。


绕着小区跑了一圈,看着离他越来越远的白曜隆依旧一颠儿一颠儿的跑得开心。

感到身边的空气变得愈加粘稠,王昊渐渐觉得力不从心。


自己的呼吸声在耳边被无限放大,喉咙被微凉的风侵袭过太多次。

口干舌燥



不想让白曜隆笑话他,本来还想支撑着跑完这一圈。结果看着白曜隆几乎消失在视线范围内的背影,双腿却忽然脱了力。


差点儿没直接跪在地上。

还好旁边有棵树可以让他扶着


-诶哟喂…小白他体力怎么这么好跑这么快的...




10.

第二天录音棚里,他假装不在意的跟白曜隆提起了昨天晨跑的事


看着身边的人用手撑着脑门笑的像个傻子


——万万你就是太缺乏运动啦,以后跟我多跑几次绝对没问题!


——不要,我不想再跑了

仿佛是在跟眼前的人赌气,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。觉得自己说的话有些太无理取闹了,顿了顿,又加了一个听起来极其幼稚的原因。

——你跑太快了,我追不上你


——呲呲呲,那我以后永远在你身边陪你跑怎么样


小孩儿坐在转椅上蹬了一下地,腿翘起来转着圈儿的飞到他身边。侧着头,盯着他。


这种被对方故意撩到的感觉,让王昊心里不是滋味儿。

低着头没说话



意料之中的,白曜隆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自讨没趣的走了。



心脏在胸腔里空跳着,比跑步跑到眼前发黑还难受。




11.

之后白曜隆再也没叫他跑过步。


没忍住问了壳总,说是拉着丁飞去跑了,天天把老妈子累的晚上一沾床就能睡着。


——咋了,你不正好不想跟他出去跑步么


——没咋,是




12.

火影疾风传完结了,作为原著忠实粉丝,王昊遵循自己的内心没去继续看博人传。结果有一天突然听说雏田在博人传里面出事儿了,于是没忍住还是点开了最新的一集。


防盗门响了,是白曜隆像往常一样拿钥匙进了屋来给他送夜宵。


站在门口的人抬起手里的夜宵向他招呼了两下,王昊没动窝,拍了拍床上说你拿过来吧咱们在床上吃,我看火影呢。


余光看见小孩儿脱了外衣外裤两手端着吃的吭哧吭哧扭上了床,王昊仿佛被点了笑穴,拍着褥子笑了五分钟。


白曜隆靠在他肩头吃面包,面包渣星星点点落在他的电脑键盘上,有几块还掉到了摁键的缝隙里。


——白曜隆,你下巴上是不是有洞?


有点儿心疼自己的电脑键盘,不知道会不会坏


——嗯?咋了万万?


小孩儿扭头吧唧着嘴说话,一大块嚼过的面包从嘴里漏了出来掉到王昊手背上。

霍,还热乎着呢


——是不是有洞?


王昊指着自己手背上一滩不明物质,低头看见小孩儿眼睛又笑的弯弯的,毫无歉意。


——诶,白曜隆你别嘻皮笑脸的,我跟你说正事儿呢。

——你看你把我电脑弄的,全漏键盘缝里了,坏了咋办。


小孩儿这才抻着脖子凑近了看着他的电脑,伸出手扒拉了几下键盘缝里的面包碎。

他手上都是油,摁键一下子就变得亮晶晶的


——诶呀万万,坏了就坏了呗,我再给你买一个



王昊突然觉得没来由的烦。

伸手把电脑合上,一扭身子滑进了被窝里。背对着一脸懵逼的白曜隆。


——你回去吧,我困了




13.

第二天晚上王昊什么都没干就靠在床上等开门的声音。


结果听见了又觉得拉不下来脸出去,赌气还在被窝里盘腿坐着。


过了几秒,没忍住刚站起来就又听见门响了一声。

这下慌了,赶紧冲到卧室门口拉开了门,看见餐桌上放了一碗还冒着热气儿的拉面。


人没了。




14.

白曜隆一个星期没来主动找王昊,王昊也纠结了一个星期。


最后决定要好好跟白曜隆道个歉,就说自己那天晚上无理取闹了生气生的没道理。

又怕白曜隆耍小性子不接受,于是想着说完就搂着小孩儿脖子亲他一个。


王昊没忍住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,老脸一红。




15.

公司开完会安排好下个月的行程,王昊在散会的时候把白曜隆拽到一边。


小孩儿低着头面无表情的盯着他,王昊在心里笑


-啧啧,还生着气呢,真够小心眼儿的


——咳,那啥,白曜隆。


——怎么了


——我错啦…就,那天晚上,我不该对你这么不耐烦…

——咱别生气了,好不?


仰头盯着小孩儿肉肉的嘴唇,没有看到期待中憋着笑装严肃的样子。


踮起脚想直接亲上去,又退缩了。



——王昊你说什么呢?



眼前的人挑起一边眉毛,露出了一副他之前从未见过的表情。

没戴眼镜,显得眼睛更小了。


——我说你别生...


——咱俩还没分手?



有那么一秒钟,王昊希望自己是听错了。


脑中突然循环播放着昨天自己想象和白曜隆道歉的场景。

想象着对面的人在自己吻上他之后会扣住自己的后脑勺,像狗血言情剧里演的那样加深这个吻。

想象着小孩儿会直接当着红花会一帮人的面儿把他抱起来。

想象着他会笑得眼睛弯弯的说,万万,我早就不生气啦。


王昊觉得脑袋有点儿晕,胃里翻江倒海让他想吐,没忍住干呕了一声



——咳..你怎么不告诉我一声







——如果你让我感觉到在一起过的话。









16.

他眼睛会笑,弯成一条桥


终点却是他,永远到不了。




我们互相亏欠,这个结果,也好。









谢谢读完

依旧想要很多评论

依旧爱你们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说的就是

有时也并不是谁受了更多的委屈

只是互相亏欠到最后,谁先坚持不住罢了


评论(66)
热度(3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Cyan Cloud | Powered by LOFTER